close
這禮拜生病了.從週一下午開始斷斷續續燒了好幾天,偏偏有重要的工作得在週五前完成,不好請假.每天戴著口罩去上班,隔壁同事聽我[酷酷掃],嚇得也帶起口罩,深怕被傳染.幸好我順利在週四提前搞定工作,顧不得週五中午還有一場老同事回娘家的餐聚,終於請假在家休息.這時的我已經咳到沒力胸口疼,美聲變燒聲了.
      週五下午在老爺威嚇下,就去馬偕掛號檢查.醫生聽完我描述病況,二話不說就安排我做抽血跟肺部X光檢查,原來老爺擔心我染上新流感不是瞎說呢.感謝主,檢查報告結果沒事,醫生說是支氣管炎而已,就開了一個禮拜的藥給我,然後可以回家了.太好啦!一點也沒耽誤到晚上學校日的行程.
      可是,這藥會不會太多了一點啊!?止咳,化痰,消炎外加胃乳片,咳嗽藥水...夯不啷噹加起來五,六種.有的要嚼碎,有的不能咬,還有甚麼發泡劑要用冷水溶解...我的天啊!這對平時連維他命都沒在吞的人,真是件痛苦的事.每吃一次藥,我就灌了一肚子水,害我整天老覺得胃怪怪的.這才真能體會到久病厭世的人的心情,才一天我就快受不了,何況長期當個藥罐子......
      我想起胖爸在世的最後幾年,我每個禮拜幫他把一天好幾餐的藥,分進一格一格的藥盒子裡.有飯前的,有飯後的,數一數一天得吃幾十顆藥.胖爸很厲害,一次就可以吞下一把藥.不像我,從小到大就很不會吞藥,一次只會吃一顆,看來這本事沒法兒遺傳.
      二月十八日是胖爸離開胖安去天家跟胖媽團聚的日子.整整三年,我雖然知道他去到天家便不再受病痛折磨,但某些觸景傷情的時候,我想起他還是會掉淚...感謝主,用這樣的方式讓我感同身受,更確定了爸的離去其實真的是種解脫......



流感有感 - 地圖日記 http://www.atlaspost.com/landmark-7853116.htm#ixzz1iZsMwweA
(網址連回本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胖胖An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