胖胖說
千金難買早知道,珍惜所有最重要;追悔過往沒意思,向著標竿努力跑。
        雖然現在的氣候已經是四季不分明,熱死人的夏天好像一直過不完。要是沒有寒流來,沒有冷鋒過境,就是冬天裡也有人穿著短袖晃來晃去。最美麗的春秋兩季已經被壓縮到幾乎不見,還好總有些當季的美味提醒人們秋天要來了。
        我記得小時候胖安的媽媽很愛吃柿子。不論是軟的或脆的,我都跟著吃了不少。我喜歡脆柿子的口感,軟的柿子除了裡面那一點點脆脆的部份,我其實沒那麼愛吃。但是我愛玩,因為外面那層薄薄的皮要撕得完整而保持整個果肉的平滑,可以讓我玩半天(我承認小時候的我比現在有耐性)所以,我總是搶著剝,然後推給爸媽吃(更惡劣的是還把裡面我愛的部份給吃了)。現在想想,也許胖媽並不真的那麼愛吃軟柿子,有一部份是為了讓胖安玩吧。

        胖安的爸爸老家在山東小時候總聽他說家鄉的蘿蔔啊大白菜甚麼的個頭有多大多大當時只以為是老爸誇大日後看了電視上行腳節目的介紹,才曉得俺爹說的不算誇張。他還說家裡離海不遠所以時常往海邊跑抓些魚啊蝦啊蟹啊甚麼的打牙祭可想而知俺爹對吃海鮮很有一套。尤其是螃蟹他很~~愛每到秋蟹肥美之際從以前胖媽還在的時候到後來胖安接手伺候只要季節對了我們便常上市場買回新鮮的活蟹讓胖爸吃個過癮有時胖爸會親自料理他說食材新鮮作法不必複雜簡簡單單清蒸就很鮮美了所以蟹的處裡方式(比方說肺葉要去除乾淨)及作法我其實是跟俺爹學來的

胖胖An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飛相即使過了河,
                          也不會因此變藍.

胖胖An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週六中午,老爺突然心血來潮要吃炒米粉.當時已經十二點多了,知我莫若ㄤ,如果這一餐交給我慢慢來,肯定午餐當場變下午茶.於是老爺當機立斷,決定親自出馬擔任主廚,我當然淪為二廚兼攝影師囉!
    因為身兼二職很忙,所以只拍了備料與成品.料理過程無相片,僅以文字概述.


胖胖An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