胖胖說
千金難買早知道,珍惜所有最重要;追悔過往沒意思,向著標竿努力跑。
      上午到馬偕做視力檢查,醫師排了兩個項目,一個是視神經纖維分析,另一個是視野檢查。原本預約單寫的報到時間是九點十分,我打算等老爺跟小胖們出門後,悠哉享用完早餐再自己坐捷運去。不過拜迷糊小胖弟之賜,一通電話打來說聯絡簿沒帶,平時我是懶得理他,不過正巧老師昨天交代他轉達的事情,我寫在聯絡簿上回覆,所以只好搭老爺便車給他送到學校,然後我也就順路被老爺拎到馬偕了。
      才八點多一點,我甚至到得比一些檢驗人員還早欸。候診的椅子上多半是老人家,可也不是太多。我雖然帶了書準備無聊時打發時間,可是怕眼睛看累了影響檢查結果,乾脆閉目養神。接近九點,開始有家長帶小朋友來做弱視訓練。牆上的衛教資料說明弱視治療黃金期在學齡前,所以我看著那些小小朋友和爸,媽,爺,奶以及護士阿姨間的互動,覺得好有趣。突然覺得自己應該挺適合在這工作,因為每天都有不同的小孩兒可以玩。
      所謂早起的鳥兒有蟲吃,我因為報到得早,所以兩項檢查都在原排定時間還沒到前就做完了。那個視神經什麼的沒啥好玩,就是不要眨眼,照幾張眼珠子而已。不過視野檢查可好玩多了,要你眼睛盯緊儀器裡一個小黑點,再給你一個按鈕,要你看到小黑點四面八方不定時,不定點冒出來的黑線,不管顏色深淺,只要眼睛餘光感覺有看到,就按一下鈕。我看到後來眼都花了,心裡突然冒出一句話:看到黑影就開槍。哈哈~這項檢查還真妙,我喜歡,好好玩呢!

胖胖An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今天下午去馬偕檢查眼睛,點了散瞳劑,護士說要四到六小時藥效才會退.當我離開醫院時,正是華燈初上的時間,睭花花的我,眼前看到一片星芒;不管是街燈,車燈,還是紅綠燈,都環著一圈光暈,好美喔!原來點了散瞳劑是這樣的感覺,雖然看東西模模糊糊,有點不真實感,可是看到一片美麗的光點,還不錯嘛!


胖胖An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從當年的青澀模樣
一路走過風風雨雨
始終擁有愛的支持

胖胖An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