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到一篇不錯的文章,與大家分享如下
*********************************************
垃圾車定律

有一天,我跳上一輛的士,打算到機場。正當我們開上正確的車道時,突然一輛黑色轎車從停車位開出,正好擋在我們前面。的士(計程車)司機立即踩剎車,車子滑行了一小段路,剛好閃開來車,兩車之間的距離就只差個幾英寸!錯的顯然是對方,但那輛車的司機反而兇狠地朝我們大喊
大叫。

我的的士司機只是微笑,對那傢伙揮揮手,表現得很友善。於是我問:「你剛才為什麼那麼做?明明是他的錯,那傢伙差點毀了你的車,還可能害我們受傷送醫院!」

的士司機解釋說:許多人就像垃圾車。他們到處跑來跑去,身上充滿了垃圾、充滿了沮喪、充滿了憤怒、和充滿了失望。隨着垃圾堆積,他們終須找個地方傾倒;有時候,我們剛好碰上了,垃圾就往我們身上丟,所以,不要介意,只要微笑、揮揮手、祝福他們,然後繼續走我們自己的路就
行;千萬別將他們的垃圾擴散給同事、家人、或其他路人。

的士司機的話讓我驚異和深思,這是我們人生應謹記的「垃圾車定律」。

成功的人絕對不讓垃圾車接管自己生活當中的任何一天;人生苦短,早上醒來絕對不要帶着遺憾。所以……仁愛對待與你以禮相待的人;不用去理會那群無理取鬧者。生命只有 10%由自己決定,但 90%看你如何處理它!

過一個奇妙的、沒有垃圾的日子吧!
*********************************************
快樂或悲傷,生氣或高興,全看我們自己的選擇.不是說人生像一場賭局嗎?拿到甚麼樣的牌不是自己所能選擇的,但是如何運用自己手中的牌卻是可以掌控的.真的!一切操之在我啊......


佳文分享 - 地圖日記 http://www.atlaspost.com/landmark-5024953.htm#ixzz1j1mqNAC6
(網址連回本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胖胖An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