趁著孩子剛放寒假,我的現任同事與前任同事合辦了一個遊覽車之旅,5,6個家庭(族)集體出遊,要到田尾,鹿港來個休閒知性之旅.
      一大早到公司樓下集合,7:00準時出發.車上有主辦人貼心準備的早餐供應,隨車服務小姐哈啦一陣後,開放點歌.婆婆媽媽及大小朋友們從演歌,台語經典到流行金曲,卡通兒歌,一路上大家是唱得過癮聽得開心.
      一晃眼來到第一個休息站,是座非常簡樸的小廟(其實根本沒建好,所以有很多瓦片供人認捐,好像會把奉獻金錢的人名字寫上去以後蓋廟).我去洗手間的路上,一直有阿公阿嬤要我奉獻(是這樣說的嗎?),應該是不瞭解我頸子上的十字架代表著不同的信仰吧.不過我買了一支按摩用的竹棒,算是聊表心意.天那麼冷,阿公阿嬤一直站在那裡也很辛苦欸!不過,此一舉動又讓同事直衝著我喊斑馬,非常佩服我連這款所在都有得買.
      接著我們來到此行第一個目的地~田尾.一下車,停車場旁的射箭遊戲及漆彈射擊又吸引了小胖的目光.一下子打這麼多字好累喔~接下來就開始看圖說話好了.

前頭的阿姆唱得正開心呢

大胖的射箭技術顯然比小胖好些

射擊成績就差不多囉,還有獎品呢~(畢竟以前在士林夜市繳過不少學費咧)

少少的時間租輛三輪車隨便繞繞,沒想到四個人一起踩腳也會痠欸.


午餐有著濃濃的古早味,一人250元還不錯吃說~


      吃飽喝足,往鹿港去.隨車小姐貼心地放了輕音樂讓一車老老少少小憩一下.不一會兒功夫,鹿港到了.
天后宮 是敕建(皇帝下令興建)的官廟,香火鼎盛



藝術村 作品琳瑯滿目


摸乳巷 我想叫它ㄌㄨ\ㄅㄧㄚ\巷啦


龍山寺 導覽先生說全台灣有五座喔


      利用我們參觀的時候,主辦與協辦人特別跑去買有名的肉包,讓我們回車上時可以享用.不管這肉包口味有沒有想像中的好,這份心意最重要啦.揪感心ㄟ~

最後一站我們來到臺玻欣賞美麗的玻璃藝術品.


回程我終於拍成了這個風力發電的東東,很開心^^y


      回家路上先到台中買土產.這次在我的嚴格把關下,只買了公公愛吃的太陽餅和小胖愛的檸檬蛋糕,老爺自己則選了花生貢糖(真是的,這不是金門的特產嗎?)然後到大溪(或龍潭?天黑黑傻傻分不清楚:P)用完晚餐後才回臺北,結束這一整天的遊覽車之旅.

更多相片在我的相簿
http://map.answerbox.net/album-1135027.htm



田尾+鹿港一日遊 - 地圖日記 http://www.atlaspost.com/landmark-7670900.htm#ixzz1iZtsWLSd
(網址連回本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胖胖An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